繁体版 | 简体版
回新浪首页
Advertisement
世界杯首页 | 意大利 转寄 列印
陆俊:马特拉齐冤得红牌 点球错判改变比赛结果
2006-07-28 03:03:55

  北京时间6月26日23时(德国当地时间17时),世界杯1/8决赛第5场角逐在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打响,意大利最终1比0淘汰澳大利亚。下半时开始不久,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补时阶段第3分钟,格罗索突入禁区为意大利赢得点球,最终托蒂一蹴而就。

  对于红牌和点球的判罚,再次引起了很大争议,而且双方对这位西班牙裁判都没有好的评价。对此,前中国足坛金哨、新浪体育独家特约专家陆俊对这两个判罚做了详细的解读和点评:

  本以为一场精彩的八分之一淘汰赛却进行得极其平淡,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才掀起了波澜。当时意大利3号后卫格罗索从左路助攻,突破扣过布雷西亚诺之后切入禁区,澳大利亚后卫尼尔倒地铲球破坏,但又被格罗索左脚回扣避开,格罗索两腿跨过尼尔身体时顺势倒地,这个时候裁判员的哨音响起,判罚了点球。

  从当时裁判员的位置看,当时主裁判的距离非常近,大概在4、5米左右。首先格罗索突破时候先有一名澳大利亚队员上前拉扯,裁判员掌握了有利的原则而没有判罚,这个做的很好。紧接着澳大利亚队员又上来铲球封堵,但这并不是犯规动作。他既没有碰到意大利队员也没有碰到皮球,而是双腿贴着草皮的滑铲。格罗索随之一个变向过人晃过澳大利亚队员,防守球员没有任何的多余动作,而格罗索则有意地从澳大利亚球员的头上过去,其中左腿撞击到防守球员的头,随之顺势倒地。

  我认为,澳大利亚队员这并不是一个犯规动作,格罗索是在故意地做一个挟带动作,应该属于佯装动作,所以说不该判罚点球,裁判员显然犯了一个错误。这个判罚直接导致了比赛结果的改变。

  除此之外,下半场开场不久后马特拉齐的红牌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当时是第49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布雷西亚诺从左路准备切入禁区,赞布罗塔外线紧追,马特拉齐中路上前堵截将布雷西亚诺铲倒,主裁判坎塔莱霍直接亮红牌。

  对于这张红牌的判罚,应该是裁判员的一个错判。至于裁判员为何作出这样的判罚,具体是根据哪条规则来作出的判罚,我不得而知。从画面镜头来看,我的理解是裁判员可能认为马特拉齐的踢球方式对对方队员构成了伤害。因为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中有这样的规定:当踢球方式对对方构成伤害时。当时,澳大利亚队员摔得非常夸张,马特拉齐的铲球动作也非常猛烈,但马特拉齐应该是一个滑地的铲球,没有碰到澳大利亚队员,相反还碰到了自己的队友赞布罗塔。

  除此之外,裁判员判罚红牌还有可能根据将造成一次得分机会这一条款。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十足的得分机会,从当时场上的局势我们也可以看得到,赞布罗塔还在积极的回抢防守,根本没有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所以,这张红牌应该是裁判员的一个错判。其实这个球仅仅吹罚犯规可以,出示红牌显然是个错误。

  (新浪独家特约专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陆俊)

相关新闻
陆俊:意美战红牌满天但毫无争议 内斯塔是无意手球 北京新浪网
陆俊评说点球漏判:裁判未放开手脚 信心勇气是关键 北京新浪网
陆俊:意加之战漏判点球 裁判认识偏差助意军逃一劫 北京新浪网
陆俊:意加战漏点球难理解 加纳3号再摔倒属佯装 北京新浪网
齐达内和马特拉齐谁在说谎 告诉你一个真马特拉齐 北京新浪网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