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 简体版
回新浪首页
Advertisement
世界杯首页 | 瑞士 转寄 列印
陆俊:瑞士第二个进球不越位 判罚的权力在于主裁判
2006-07-28 03:03:39

  北京时间6月24日3时(德国当地时间23日21时),世界杯G组末轮2场比赛同时开球,在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韩国最终0比2负于瑞士,排名小组第三出局。比赛中瑞士队的第二个进球的判断主裁判与助理裁判之间出现了意见相左的情况,而且进球更是引起了韩国队员的争议和不满。赛后,前中国足坛金哨、新浪体育独家特约专家陆俊对裁判员这个球的判罚做了详细的解读和点评:

  韩国与瑞士之间的较量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存亡问题,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瑞士队的第二个进球引起了诸多争议,韩国队员感到十分不解,并围住艾利松多和助理裁判员进行理论,还曾一度造成比赛的中断。而实际上,阿根廷主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从规则上来讲,是完全正确的。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的时候,瑞士队打出反击,马尔盖拉茨中路横传,韩国队员李皓在回防的过程中抢在卡巴纳斯前面右脚一捅,却正好将球送到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的弗雷的脚下,弗雷单刀趟过出击的李云在,在右侧距门9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入网。

  当时,助理裁判员举旗示意越位,但是主裁判观察得非常清晰,清楚地看到这个球是韩国队队员在自己抢球的过程中的一个回传,所以就不形成越位。越位指的是同队队员之间的传切,而这种对方队员的回传则不是越位。这个助理裁判员可能在当时并没有看清楚,传球的瞬间到底是瑞士队员还是韩国队员碰到了皮球,所以举旗越位。但主裁判则坚持自己的判罚,使得弗雷形成单刀球并将球打进。

  这个球的判罚没有问题,但惟一的瑕疵是在助理裁判员与主裁判之间的配合上。在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员之间的判罚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这在比赛当中是时有发生的。但我觉得主裁判在认清自己的判罚的时候,应该立即给助理裁判员一个手势,即示意其迅速落旗的手势。

  这里需要重申一点,判罚越位的权力在于主裁判,助理裁判员只是提供一个何时判罚越位的一个旗示,判与不判的决定权在于主裁判,而不是助理裁判员一举旗就会判罚越位。所以说这个球的判罚,主裁判的判罚是非常正确的。如果主裁判能够及时地给助理裁判员一个落旗的手势,我觉得可能会减少队员的不理解和一些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新浪独家特约专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陆俊)

相关新闻
巴内塔:瑞士“机芯”好使耐用 赢瑞士史上唯一冠军 北京新浪网
弗雷:帮助多特蒙德重铸辉煌 争取将球队带入联盟杯 北京新浪网
瑞士尖刀世界杯两度成最佳 "韩国终结者"加盟多特蒙德 北京新浪网
晴天:PK时,别想太多 北京新浪网
世界杯七新军表现喜人 瑞士金身不破获因中国敲警钟 北京新浪网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