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 简体版
回新浪首页
Advertisement
世界杯首页 | 法国 转寄 列印
陆俊:齐达内吃黄牌真冤 维埃拉进球被吹出严重失误
2006-07-28 03:03:23

  在昨天法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齐达内因为在比赛中领到一张黄牌而无缘法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于这张黄牌,中国足坛前“金哨”陆俊认为:“不该判!”

  当时的情况是韩国队守门员扑球脱手,在禁区外的齐达内上抢几步,想去拿到那个球。此时在韩国队守门员和齐达内之间的韩国队员回头看到了齐达内的动作,当即退后,挡住了齐达内,那名韩国队员在与齐达内相撞之后倒地。当执主裁判认为齐达内故意推人犯规,因此出示了黄牌。

  陆俊认为:“这个犯规其实不该罚。从严格意义上说,韩国队员也有阻挡的意图。他是为了保护守门员和防止齐达内抢到球才故意退后。当时齐达内应该也没有想到对方会突然往回撞,伸手的动作是一个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因此陆俊认为这个黄牌有点“冤”。不过他也表示,如果裁判“读懂”了当时球员的做法和心态,那么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判罚,除非当时韩国队门将没有可能得到球,而韩国队员往后撞齐达内才会判韩国队阻挡犯规。在当时的情况下,主裁判不应判双方任何队员犯规,只是让门将拿到球后正常开球就可以。

  此外,维埃拉在第31分钟的头球应该算是进球,陆俊认为这个球没有判进是裁判的一个失误。

相关新闻
齐达内马特拉齐去同一地度假 经纪人玩笑设想碰面 北京新浪网
新浪东方时空联合调查-齐达内的金球奖应该被取消吗? 北京新浪网
东方时空征集视频留言 一起来说说齐达内"撞人"事件 北京新浪网
马特拉齐经纪人欲与齐祖言和 贝克汉姆支持齐达内 北京新浪网
马特拉齐戳中齐祖伤口 决赛当天齐达内母亲正逢重病 北京新浪网
回顶部